箭牌免鎖防盜氣密窗研發多項專利,榮獲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大獎,及建國百年國家品質金像獎的殊榮。
氣密隔音窗
免鎖防盜氣密窗
景觀防盜氣密窗
防盜半格氣密窗
廣角窗
智慧兩層防盜系統

您不可不知的隔音窗選購竅門

現代人生活步調快速,工作壓力大,導致晚上不易入睡,一點聲響即容易影響睡眠品質,因此,對窗子的隔音性能日益要求,而市面上很多窗子都標榜著“隔音窗”,但品質多半良莠不齊,我們近幾年也常遇到客戶換了新隔音窗,但隔音效果卻讓人難以接受,因此提醒您在選擇隔音窗之前,不妨多做點功課,在此分享以下的選購要領。
許多人認為“氣密窗”就是“隔音窗”,其實不然,一樘好的隔音窗須具備兩個要件:

1.窗子本體的結構要夠氣密,亦即“氣密窗”只是“隔音窗”須具備的條件之一:
氣密度越高,代表著窗子四周的漏氣量越小,聲音及風雨的透過量越少,而窗子的結構是否夠氣密,可從廠商提供的氣密度檢測報告,以及一些簡單的實驗即可得知。
4氣密度檢測報告
一般而言,台灣與日本的國家氣密標準為2等級,亦即氣密度在2等級以上,即能稱為氣密窗,而氣密等級數字越小就代表著氣密度越佳。如果廠商能提供各國立大學及其相關單位之測試報告書,都是不錯的選擇。
4簡單的實驗
在窗子關閉的情形下,在窗戶室內四周,用打火機測試,以火焰部位被風吹歪的程度,來判定氣密性能的好壞。

2.玻璃的等級須為“隔音玻璃”:
窗子有80%以上的面積由玻璃所組成,因此玻璃是否具備隔音性能的重要性可想而之,而根據台灣玻璃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資料顯示,膠合玻璃才是真正具有隔音效果的玻璃,隔音性能遠比現下流行的複層玻璃佳,且價格亦實惠許多。

膠合玻璃係利用高溫高壓,在兩片玻璃間夾入強韌而富熱可塑性的樹脂中間膜(PVB)所製成,具有以下之特性:
4隔音性能:中間層為彈性膠體,具“制震”效果,可減少物體共震並吸收多種音波所引發的振動,隔音效果極佳。
4高效率節能特性:中間膜有減輕太陽光中的紅外線機能,可節省冷氣電量,並防止室內傢俱、窗簾褪色。
4安全性極高:因中間夾著強韌的中間膜,不易被貫穿,破損後玻璃片不易飛散,耐震性、防盜性高。

總而言之,一樘好的隔音窗須為氣密窗搭配膠合玻璃所組成,另外,廠商所提供的窗子隔音測試報告亦可做為重要的參考依據,一般而言,隔音等級須可隔絕28分貝以上的聲音,才可稱為具有隔音效果的窗子。

小叮嚀:除了以上重要的選購要領外,若能注意到以下的小細節,也可以為您家的隔音窗加分哦!
1.新窗子安裝前的保護措施
窗子於加工製造及搬運過程中,常會發生擦、碰、撞、傷,因此有品質信譽的製造廠,對該類情形有相當程度的保護措施,窗子表面損傷程度愈少,則其所呈現的品質也愈高。
2.窗子五金配件的品質
窗子的五金配件,其代用性非常普及,不同窗型的配件可以互換,但互換後可能會使其與設計時的功能有所變化,因此選擇原廠製造的鋁門窗方能保證使用原設計的五金配件,以求發揮窗子該有的性能。
3.窗子的施工設計品質
窗子的現場施工設計,須搭配建築物的一致性,才能顯現整體美感;另外,現下鋁窗店不下千家,但專業度及服務品質不一,而施工品質若粗糙或有失誤,則不僅會影響窗子及居家的美觀,更可能損壞窗子的氣密度及隔音性能,因此選擇原廠來進行一貫性的服務,不僅對消費者有保障,且更能貼切的符合客戶的各項要求。

 

台中市后里區三重中路68號   電話:04-25572222   0973286666   傳真:04-25585823 
版權所有  金風昌股份有限公司 . All Rights Reserved. 

網站設計玉綸科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