箭牌免鎖防盜氣密窗研發多項專利,榮獲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大獎,及建國百年國家品質金像獎的殊榮。
氣密隔音窗
免鎖防盜氣密窗
景觀防盜氣密窗
防盜半格氣密窗
廣角窗
智慧兩層防盜系統

請問防盜窗不加裝鎖具,安全性夠嗎?

其實防盜窗加裝鎖具,危險性才高,因為台灣人口密度很高,火災自然容易發生,而根據內政部消防署統計資料顯示:近九年每年平均火災死亡人數高達188人! 而加裝鎖匙的防盜窗往往是成為人倫悲劇的最大推手,阻礙逃生的黃金時機,故防盜窗加裝鎖具根本是本末倒置的做法,因為人身安全本應優先於財物安全,也因此,先進的歐美國家早已明文規定窗戶不可加裝鎖具。箭牌免鎖防盜氣密窗為國內首創“免鎖”的設計,以專利扣扳取代鎖具,讓防盜窗不鎖也可以達到超強防盜性能,最重要的是,在意外發生時,一秒鐘即可打開窗子迅速逃生,兼顧人身及財物安全。

請問貴公司氣密窗的氣密等級為何能達到“一等級”呢?

一般橫拉式窗戶的內外窗皆設計於上凸軌道上行走(如下左邊圖示),本身就有窗戶和軌道之間無法密合所產生的縫隙,因此需使用防水膠條來防止空氣及水的侵入,然而防水膠條的壽命有限,一旦老化或因窗戶在行走時和膠條摩擦接觸使膠條脫落,不僅使窗戶非常難推動,氣密效果也將完全喪失;況且,當業者遇到窗框水平度不均時,皆以將窗戶輪子上下調整來應對,如此將讓空隙加大,使得防水膠條毫無用武之地。
箭牌所設計的氣密窗之下窗框結構為下凹軌道的包覆式設計(如下右邊圖示),將目前窗戶的設計缺陷做徹底的改善,使得窗戶和軌道間的些許空隙,得因位於窗框內部而被完全包覆,因此能使氣密度大幅提升,而達到氣密“一等級”的超強標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一般氣密窗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箭牌氣密窗

    

請問氣密窗與隔音窗有什麼不同呢?

許多人誤以為氣密窗就是隔音窗,其實不然,兩者之間有著層級上的極大差別,氣密窗指的是窗子的四周結構體夠密合,一般而言,氣密度達到台灣及日本國家標準的二等級以上,就算是氣密度很好的窗子了;另外,由於窗框密合度高,因此防風、防雨、防灰塵的效果佳,當然聲音也不會從窗子的縫隙中滲入,也就可以達到隔音的初步等級,也就是說,隔音窗的前提是窗戶本身就必須是氣密窗,但是光靠這樣的隔音效果是不夠好的,要達到高層級的隔音功效,還需搭配上隔音性能最好的膠合玻璃,這樣就是一樘物美價廉、隔音效果又好的隔音窗了;而我們常看到市面上一些不具氣密性的窗戶,即使將窗框加厚加大,再配合PVC膠條或吸音材料於窗內,甚至使用各式玻璃(10mm以上、膠合、複層等玻璃),都只是本末倒置的做法,雖然勉強可以達到效果,但是消費者往往必須付出相當大的金錢代價。

請問安裝了隔音窗後,就可以完全聽不到室外的噪音嗎?

一般人認為,安裝了隔音窗,就可以完全聽不到室外的聲音,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,隔音窗的效能在於減音,因為就連磚牆,嚴格來講也只有減音的功效,很難達到完全安靜無聲;而就隔音窗的隔音效果而言,越低頻率的聲音隔音效果越好,也就表示除了尖銳的聲音(如警車、救護車、學校鐘聲等)的阻絕效果差了些外,對於其他噪音均可達到良好的隔音性;另外,屋子的環境條件也會影響室內的隔音效果,如門不夠氣密、冷氣窗沒密封等,也都會使隔音窗無法發揮功效。

請問隔音窗適合於免拆框的施工法嗎,會不會影響隔音性呢?

箭牌的免拆舊框的乾式施工法,是極具安全及效率性的施工方式,在安裝隔音窗時,只要將在新舊窗之間所產生的空間填滿時,隔音效果將不受影響;建議填滿的方法是使用發泡劑,因其具有極好的吸音及防水效果,能達到與傳統填土方式相同的效果。

請問貴公司的防盜格子窗會很難清洗嗎?

一般而言,防盜格子窗的紗窗很容易卸下清潔,而最難清洗的地方在於不鏽鋼格子部分,所以箭牌於玻璃與不鏽鋼格子間特別預留了空隙,所以僅須以水沖洗,灰塵即能完全沖掉,不會卡在玻璃與格子之間,之後再以乾布擦拭,即能乾淨明亮了,比起使用複層玻璃的防盜窗,一但中間空氣層起霧了,就束手無策、完全擦不到而言,要容易得多了。

請問舊窗換新窗會很麻煩嗎,會不會將家裡弄得又髒又亂?

相較於以前拆除舊窗往往必須大興土木,造成整間屋子烏煙瘴氣,且一個窗戶更換下來得花費2~4天,工程可謂之浩大而言,現今的施工方式已演進成乾式施工法,更換一個窗戶最多只需2~3小時,不僅施工品質更好,也不會造成環境髒亂。

我想安裝隔音窗,但房間裡有安裝窗型冷氣,會有影響嗎?

由於窗型冷氣機體是內、外相通(氣流循環式設計),而且並無任何隔音處理(更遑論機體旁的空隙),因此,若想要有效降低室外噪音,首要條件便是將其更換為分離式冷氣,否則即使更換隔音窗,也只是徒增浪費,並無法發揮隔音窗應有的效果。

請問我想將窗子開大一點,該如何做?

建議可先請泥作師父溝通估價後,將窗子周邊壁面依所須尺寸切割增大,再連絡窗子廠商丈量報價,達成協議後,施工程序為:由窗子廠商進行立框工程,再請泥作師父於窗框四周填土,待水泥乾了之後,再進行最後的裝窗工作,即大功告成了,在此建議您,泥作師父與窗子廠商最好分開,才不易發生報價不實或者施工品質不佳又求助無門的問題。

我家的窗戶還好好的,換掉真的很可惜,但隔音性又很差,請問是否可以只更換玻璃並增加防水膠條,來加強隔音效果呢?

若在不更換窗戶的情形下,只是將玻璃換掉,並增加防水膠條的數量,恐怕對隔音效果沒有多大的幫助;因為舊的窗戶之主結構體明顯不良,因此會產生許多縫隙,這很可能是導致您的窗戶隔音性不佳的主因,所以因為先天設計不良,而要靠後天來改善,可能只是治標不治本,更何況,更換玻璃也需要花費不小的費用。

台中市后里區三重中路68號   電話:04-25572222   0973286666   傳真:04-25585823 
版權所有  金風昌股份有限公司 . All Rights Reserved. 

網站設計玉綸科技